闻人寻

屯粮仓,方便我找到

布加勒斯特之恋(完结篇-下)

K.I.D:


还是点图链吧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阳台


写在最后:

 

长吁一口气,这个故事终于完结了。

可能不少人知道,我入盾冬坑其实非常晚,差不多在去年秋天之前,我都不知道微博上经常被人提及的吧唧和大盾分别是谁。直到有一天朋友向我推荐了《重逢的三个昼夜》,然后我花了两个上午看完了美队1和2。

大部分时候我喜欢一个角色就只关心这个角色,但很偶尔地,我会想去探索藏在角色后的那个人。

“塞巴斯蒂安-斯坦,1982年生于罗马尼亚。”第一次看他的简介,我的心便“咔哒”一下,仿佛某个开关被揿了下去。

很多人都喜欢将虚构的人物嵌进真实的历史这种模式,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感兴趣的某几段历史。在遇见塞巴斯蒂安之前,1980年代的罗马尼亚便是我感兴趣的题材之一,而他带着阴翳与光亮的脸让一切模糊的想象都变得具体起来。

那时我就想,若有朝一日要以他为主角写个故事,第一想写的便是他出生的国家和年代。

然而我还是把这个想法压抑了一段时间。最开始是怀疑自己对他并没有那么喜欢,至少没喜欢到值得写一个长篇的地步。后来则是越来越清楚地感受到藏在故事后面的愤怒——我不惧怕愤怒,但我不确定因愤怒引起的争议是否值得我去面对。

但终于我还是输给了心里的塞巴斯蒂安和布加勒斯特。

这篇文用了十二章写防备与试探,用了十三章写认清自己的痛楚与幸福,又用了最后十二章写抗争、寻找和重逢。

现在故事已经写完,我不想学大师们宣布它从此不再属于我。是的,这个故事永远属于我,它是我的宝贝。

谢谢一直以来阅读这个故事的每位读者,谢谢常有洞见和暖心支持的留言者,谢谢塞巴斯蒂安和克里斯,你们是我的缪斯。以及最后一次地,谢谢我自己。

——2016年7月16日于莫干山


评论
热度 ( 91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